当前位置:

益阳:医共体的妙用 小医院做了大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吴毅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07 16: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在进行手术

  红网益阳7月7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吴毅)7月3日下午,在益阳市桃江县人民医院武潭分院,刚做完手术的薛奶奶安心地躺在病床上。“到大医院,押金都要几万,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花了不到2千,手术也是请专家过来做的,效果还很好。”薛奶奶的儿子告诉笔者。这是桃江县域“医疗共同体”(简称“医共体”)桃江县人民医院武潭分院正式成立以来,实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技术帮扶,为众多患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又一成功实例。

  73岁的薛奶奶一年前发现有关症状,近2月来更是大小便困难,健康每况愈下,到处求医问药。由于薛奶奶属于高龄患者,病情又严重又复杂,多家医院不敢收诊。半个月前,她就近来到桃江县人民医院武潭分院妇产科就诊,确诊为子宫脱垂,伴阴道前后壁膨出及膀胱膨出,家人同意手术。医院妇产科向总院发出申请,经过与总院妇产科主任会诊,决定为老人实行曼氏手术+阴道前后壁修补+子宫旁侧悬吊+会阴修补手术。7月3日上午,在总院专家指导下,桃江县人民医院武潭分院历时两个小时,成功为薛奶奶实施了手术。

  此次手术的成功,发挥了医共体的妙用。院长朱界明说:“我们建立医共体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就医更方便、看病更省钱,让辖区内老百姓以乡镇卫生院的收费标准,享受到县级及以上医院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吴毅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07/420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