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积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7 17: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积极参与“两癌”筛查

  红网怀化7月17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7月17日,怀化洪江市塘湾镇中心卫生院启动2017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为全镇35至65岁的女性开展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市妇计中心安排了8名相关医生参与两癌筛查,此次两癌筛查活动中该镇适龄农村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涨,当天共有180余人参加了免费检查。

  “两癌”免费筛查,是政府关注民生、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惠民工程。为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该镇召开了层层会议进行宣传传达,各村分别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两癌”宣传标语,乡宣传栏内定期更换“两癌”有关知识,多方位宣传让更多的适龄人群参与到检查中来,镇卫生院还对符合筛查条件的人员进行面对面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她们积极参与,防患于未然。

  筛查内容包括乳腺的视诊和触诊、B超检查、妇科阴道镜检查等,对相关检查标本送怀化市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对检查结果反馈至受检对象,并建立可疑和确诊患者登记,做好跟踪复查工作,从而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

  此次筛查计划人数大约400人次,持续时间4天,筛查活动按照姓名登记、身份核实、身体检查等顺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段承嫔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7/4203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