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取消县乡公立医疗机构挂号费

来源:红网 作者:朱伟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7 13: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7日讯(通讯员 朱伟基)7月12日,株洲攸县网岭镇荷叶塘村村民龙喜来因胃病在镇卫生院就诊,发现医院不收门(急)诊挂号费,自己持诊疗卡直接到窗口激活即可就诊。据攸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继7月8日取消县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挂号费之后,当天零时起,全县27家乡级公立医疗机构也全面取消了门诊挂号费,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全县人民减轻负担近1000万元。

  近年来,攸县主动优惠民生,实现了医疗服务质量大提升。为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根据县委、政府工作部署,攸县卫计局近日下发通知,取消县乡两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挂号费。自7月8日零时起,凡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就诊的患者,均免除门(急)诊挂号费,已持此3家医院诊疗卡者直接到窗口激活即可就诊,未持卡者先到窗口办理诊疗卡,医院只收取诊疗卡押金1.5元和病历本0.5元。

  7月12日零时起,凡在攸县各乡镇卫生院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患者,均不再收取一般诊疗费,参合患者按照现有农合政策进行补偿,流程不变。此前,攸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3家县级公立医院已于7月8日零时起正式实施该政策,其余27家乡级公立医疗机构则于7月12日零时前全部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朱伟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7/420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