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圆满完成“两癌”普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泽初 编辑:曼曼 2017-08-04 14: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8月4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泽初)为扎实开展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这一民心民生工程,提升全县妇女健康水平,保护广大农村妇女身心健康,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和县妇联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2017年妇女病普查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活动,打造“零距离”服务模式,推进健康帮扶工作。

  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江永县成立了农村妇女“两癌”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江永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工作方案》,明确了详细的工作要求,精心挑选了普查人员,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在普查过程中,各村通过广播、板报、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有效扩大了“两癌”知识的知晓率,使部分在邻近务工群众及时回家参加普查,提高了适龄妇女的参检率;对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村,各乡、镇政府组织车辆对参检妇女进行免费接送;各村计生专干全程参与普查工作,帮助填写各种表册,组织引导适龄妇女有序参检。

  本次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彩超检查、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检查等医学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共对2743人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完成比例为112.5%,完成圆满完成了适龄妇女“两癌”普查任务。农村妇女病普查和“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的有序开展和圆满完成,有效增强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预防举措,确保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了农村育龄妇女的社会保障能力,提升了全县卫生计生的优质服务水平,推进了全县卫生计生的健康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泽初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04/420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