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3岁男孩的“生命礼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编辑:曼曼 2017-08-04 09: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德荣 唐曦

  7月27日,衡阳市蒸湘区3岁男孩李嘉译在家意外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孩子的母亲刘花主动联系,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名字,捐出儿子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

  当天12时许,小嘉译不慎从6楼家中的防盗窗中掉落,坠落小区草坪。闻讯赶来的邻居们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通知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工作的孩子的母亲刘花。13时许,小嘉译被送到医院抢救。医院多名专家会诊抢救。小嘉译被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和“急性内开放性颅脑损伤”。经10多个小时全力抢救,因伤势过重,小嘉译处于脑死亡状态。

  刘花是一名护士,对儿子的情况心里有数。在得知小嘉译的生命无法挽回时,她和丈夫李欣坚定地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下名字,决定捐出儿子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让年幼的小嘉译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

  年仅3岁的小嘉译,生命定格在7月28日9时30分;随后,医院对其进行了器官摘取手术。工作人员介绍,将有5人得到小嘉译的“生命礼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