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健康扶贫工作 出台新举措取得新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9 11: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8月9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8月9日,益阳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扶贫办、市保险协会等部门和单位,下发了《2017年益阳市健康扶贫考核方案》,这是益阳市今年下发的第4个关于健康扶贫的文件。

  益阳的健康扶贫工作丝毫未受七八月间天气和灾情的影响,始终在稳步推进。根据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统一部署,益阳聚焦全市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着力推进健康领域的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实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三个一批”是指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通过确定定点医院、确定诊疗方案、确定单病种收费标准)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加强大病分类救治管理,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切实减轻农村贫困人口负担,构建相关保障体系。二是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计划在2018年前,对全市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以及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低保人员,集中救治专项疾病。三是实施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依靠部门间信息共享,实现就医费用结算“一站式”服务。农村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只需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后的个人部分。有效减轻了农村贫困患者的垫资压力与经济负担。

  这些举措,是益阳市卫生计生和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在近几年健康扶贫工作中不断探索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经验成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并已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度,全市救助城乡困难群众281928人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8481万多元。其中,门诊救助34520人次,支出资金490.6万多元;住院救助37549人次,支出资金3809.5万多元;重特大疾病救助11638人次,支出资金2743.2万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09/420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