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快车”进“水镇” 政府倾心送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彬、李佳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6 17: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徐长青与老兵周萼清亲切交谈

  红网娄底8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小彬 李佳)“日盼夜盼,‘健康快车’终于到我们村了,不要到医院就能做检查,对老年人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撑田村,正在接受免费体检的88岁抗美援朝老兵周萼清喜笑颜开地说道。

  为了解决偏远地区群众体检难、看病贵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娄底市娄星区委、区政府安排专项经费,切实开展了“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

  娄星区“健康快车”开进了水洞底镇撑田村,拉开为期78天服务全镇的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20岁—64岁妇女和五保户、优抚对象、重大疾病管理对象在内的特殊人群进行免费体检,并建好健康档案,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癌胚抗原等数十个项目。

  参检群众在医护人员引导下,井然有序的上下“健康快车”进行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居民做健康检查,详细解释体检报告,并根据居民身体状况叮嘱居民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一些生活中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预防保健问题;为部分慢性病病人进行合理用药指导;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在居民中树立积极的健康生活理念,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当天,健康快车服务该村232人。

  “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重点关注贫困人群、敬老院、残疾人等真正需要关注的特殊人群,通过活动的开展把最大的实惠带给老百姓,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十米”的道路。能够及时帮助老人们解决健康问题,让他们过一个舒适、舒心的晚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彬、李佳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6/419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