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把搓麻将当“伸展运动”,搓出腰椎间盘突出!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7 17: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通讯员 于笃)羽毛球、游泳、广场舞、健身房…..现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锻炼了,锻炼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但是方式再多,你听过把搓麻将当做“伸展运动”锻炼的吗?

  突发奇想边打牌边锻炼

  双腿盘坐,摸牌出牌、伸手弯腰都尽量的做到最大幅度。最近家住天心区的37岁杨女士把“健身房”搬到了牌桌上,“独创”的将搓麻将和锻炼结合到了一起。

  由于工作需要,杨女士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时间久了,腰痛脖子酸就渐渐成了杨女士口中的“小毛病”。想着运动,但又割舍不了下班之后“搓一局”的爱好,就此杨女士竟突发奇想,“独创”了一套牌桌上的“伸展运动”。双腿盘坐在椅子上,摸牌出牌、伸手弯腰都尽量的做到最大幅度,心想,这也算是运动了。对此,牌友还常常戏称杨女士为“长伸将军”。杨女士不以为然还坚持“锻炼”。

  直到8月12日晚上,杨女士被朋友约去打麻将,还是像往常一样在牌桌上“伸展”。但这次杨女士感觉到了腰部的明显不适,没有多玩,杨女士早早的结束了牌局回家休息。第二天,杨女士腰痛竟突然加重,躺着、站着都让她痛的受不了,在此情况下,杨女士被丈夫送到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

  久坐致腰突,乱动加重

  通过检查,杨女士腰痛是因为她的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门诊滕建平主任指出,核磁共振下杨女士的腰椎L3、L4能看见有明显的突出,突出物压迫神经引发了疼痛。滕主任建议杨女士进行手术治疗。

  8月14日,医院为杨女士施行了椎间孔镜手术,摘除了突出物。目前,杨女士恢复很好。术后心情愉悦的杨女士躺在病床上,连发感慨的对记者说:“以后再也不做了,牌都不打了”。

  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门诊滕建平主任介绍,杨女士腰椎间盘突出与她日常的工作和习惯有很大关系。长期的伏案工作与不良姿势让杨女士的腰椎受到压迫,加上不正确的锻炼方式,导致了杨女士的疼痛爆发。对此滕主任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应避免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不变,切忌不正确的运动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7/419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