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脱贫攻坚”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珍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8 17: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结防所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慧珍 杨艳)为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第二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湖南省结防所第四党支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8月16日,党支部书记李慧珍通过“微党支部”阵地,主持第四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脱贫攻坚”第二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其后分小组进行讨论,大家认真总结前一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经验做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支委成员和党员代表来到今年受洪灾最严重的宁乡县实地慰问受灾群众、资助贫困家庭。

  经过前期调查,宁乡县灰汤镇双建村一位小吴家庭比较贫困,小吴今年刚初中毕业,家中有80余岁身患重病的爷爷奶奶、一位身患精神疾患的伤残军人伯伯、在小吴两岁时母亲就离开了他们,一家生活来源全靠50岁父亲打零工维计,今年洪灾期间住房后山体滑坡,现有住房随时有垮塌危险。得知这种情况,第四党支部为小吴送上慰问金,由于家庭条件较差,小吴体质弱,同行的谢长俊副所长语重心长与小吴谈心,鼓励小吴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好好学一门技术,为家里脱贫致富打基础。

  其后,慰问团一行来到湖南省结防所内六科职工、党员袁甜同志家中,袁甜家位于受洪灾区域较严重的宁乡灰汤镇宁南村,今年7月暴雨肆虐期间,袁甜家一楼被水淹没,袁甜父亲在洪水淹没的家中奋力抢救物品时导致左腿骨折,家中物品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所党委委员谢长俊、党办主任唐春香代表所党委、李慧珍书记代表第四党支部分别慰问了袁甜家属,骨科主任肖经难为老袁现场会诊,并提出康复指导意见,谢长俊副所长转达所党委及全所职工对她家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搞好灾后重建工作,早日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珍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8/419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