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白马镇卫计融合服务流动人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2017-08-29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周智峰)近年来,涟源市白马镇卫生计生部门以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健康生活水平、促进社会融合为目标,开展“服务流动人口、关爱留守老人、儿童”活动,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

  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促进婚育观念转变。不断深化对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目的的认识,自觉把宣传重点放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来。同时,根据流动人口的职业特点、行业分布及知识层面等特点,召开流动人口座谈会,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增强流动人口的卫生计生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强调服务优先。为流动人口提供便捷、通畅的卫生计生投诉渠道,把维护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的合法权益作为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抓实抓好。注重民生,惠及群众。结合医疗服务下乡活动、卫生应急“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工作,帮助流动人口提高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集中对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增强留守儿童父母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为流动儿童进行常规接种;组织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对流出人口家中的留守老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流出人口在外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9/419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