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王美丽 编辑:曼曼 2017-09-04 10: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永州9月4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王美丽)9月1日是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当日上午,江永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县卫生计生系统单位、各县直单位及社区劝导员共120个单位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义诊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服务。县医联体、潇浦镇卫生院设立义诊服务平台,并利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体检专用设备及数据自动生成上传系统为200余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开展了“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集中宣传,并发放指导居民正确使用适宜性工具。医护人员现场讲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常见病科学用药;详细讲述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应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疫苗接种、日常卫生、合理用药等常识。

  此次活动共接收义诊体检3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控油壶、腰围尺等适宜性工具2000余份,发放生计生宣传围裙、购物袋600个。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能更直观掌握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明白如何做到“三减”实现“三健”从而迈向健康,对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倡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王美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04/419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