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龙潭镇诚信计生兑现奖励5万余元助力学子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粟旦 编辑:曼曼 2017-09-13 16: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粟旦)“感谢政府与社会的关怀,在大学里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家乡和社会。”近日,在怀化龙潭镇金牛村诚信计生高考升学奖励兑现大会上,考取湘潭大学的村诚信计生户子女谌钟镒领取奖励时激动地说。今年,谌鈡镒除了收到村里发放的1000元诚信计生兑现奖励外,还收到了村联谊会的3000元高考升学奖励,这些奖励助学金,基本上够交今年的学费了。

  为强化群众守信、村民互信的“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模式,金牛村按照“守信受益,失信受制”的原则,承诺高考升学奖励标准,为考取本科的“两户”家庭子女,奖励200-1000元奖金。同时,由热衷村各项事业发展的30位仁人志士自发组成的联谊会给予相应的奖励。全村共奖励8名诚信计生户学子,发出奖金1.5万元。

  龙潭镇今年全面开展诚信计生提质扩面活动以来,各村始终坚持“计生宣传敲开门,优质服务送上门,需求意见征上门”,发放计生宣传资料1.1万余份,评出计生特别诚信户1597户,诚信计生户8474户,已婚育龄妇女签订《诚信计生“双向”承诺书》1万余份。现阶段,正值高考学子金榜题名之时,为进一步深化、完善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调动、吸引广大育龄群众积极参加诚信计生,龙潭镇辖区各村(居)认真履行承诺,积极兑现诚信计生高考升学奖励扶助金,对辖区参加诚信计生的金榜题名学子在经济上予以奖励。全镇共奖励诚信计生学子55人,共计发放奖金51800元,圆学子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粟旦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13/419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