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老人命悬一线 55分钟从祁东“飞”至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09-19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张维夏)昨日下午2时许,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突发脑出血伴主动脉夹层的彭佑坤(化名)老人由祁东县人民医院通过航空安全转运至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并被迅速送往手术室接受手术。从祁东县出发到长沙,260公里路程,仅用55分钟。直升机在转运病人过程中的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危重病人转往上级医院的时间。

  67岁的彭佑坤患有小脑蚓部出血、梗阻性脑积水、主动脉夹层,生命悬于一线,被送往祁东县人民医院抢救,因头部、胸部两处“定时炸弹”,病情危重复杂,限于当地医疗水平,要求紧急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

  接到请求后,省人民医院立即联系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申请航空路线。12时,直升飞机从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出发,13时20分到达祁东县人民医院接到患者,14时15分飞机返回马王堆院区。在马王堆院区,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已经开通,急诊120、神经外科、介入科、麻醉科、手术室等临床科室和医务、保卫等部门积极协作,集结到位。

  搭载着彭佑坤的直升机一降落,知名血管外科专家、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与早已等候的医务人员立即将老人送往神经外科,专家们立即做出判断,制定手术方案。14时50分,老人被送入手术室,接受脑室外引流术。16时15分,手术顺利结束,待其生命体征平稳后,医生将对老人体内的另一个“炸弹”——主动脉夹层做进一步处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