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对高危孕产妇管理工作“全力以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宋琼 编辑:曼曼 2017-09-22 12: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齐雪妹提供健康优质服务

  红网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有为 宋琼)“没想到县卫计委的领导这么关心我们,顶着烈日专程到家里为我老婆做体检并进行孕期健康指导。”永州新田县枧头镇马安塘的高危孕产妇齐雪妹的丈夫高兴说道。9月19日下午,新田县卫生计生委、县妇计中心、枧头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人员来到枧头镇马安塘村面访一名刚从广东返回新田的高危孕产妇。

  该孕产妇孕期36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产前项目检查。经检查,该孕产妇心率、胎心、血压、宫高、腹围、身高健康正常,因体重达260斤左右,严重超出了正常范围,且存在智力障碍等原因,属于高危孕产妇范畴内。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高危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多,群众对生育相关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增长、高危孕产妇的健康问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面临着新的挑战。

  今年以来,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有关措施和方案对高危孕产妇进行管理和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抢救高危孕产妇8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有为 宋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2/4194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