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四强化”力促卫生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2017-09-25 1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曾志华)为做好新形势下卫生计生工作,涟源市六亩塘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力促卫生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适应新形势下卫生计生工作新要求,该镇加大卫生计生工作领导力度,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将年度工作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将责任细化、落实到群工站、村委干部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卫生计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卫生计生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聘用等工作,着力提升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卫生计生队伍。同时,保障工作经费和各种专项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先行引导作用,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新型媒体以及卫生计生宣传阵地及入户等传统形式,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卫生计生政策知识知晓率。此外,以全省健康促进示范市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卫生计生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农户活动,多形式宣传计生国策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提高群众养生保健和疾病预防意识。进一步宣传报道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中的新举措、新成效、新典型,弘扬主旋律,增加正能量,不断提高新媒体条件下的舆论引导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理解卫生计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绩效考核。完善考核机制,加大日常监控占年末考核评估的权重,合理设置卫生计生各项工作的考核指标,注重其科学性、延续性和可操作性。实行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通报,将年终工作完成情况直接与位次和相关专项资金分配挂钩,严格兑现奖惩。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的,限期整改;对因懒政或工作不作为,出现重大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5/419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