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感受用心治疗 盲人医生余再明又获赠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花丹 编辑:曼曼 2017-09-27 14: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余再明(左)又获赠锦旗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花丹)67岁的杨叔叔是多年的糖尿病患者,两个月前,在卖菜途中突发左侧肢体乏力,话少,吐词不清,家属将他送至湘雅三医院确诊为脑卒中。进行综合治疗后病情好转,20天前转入长沙湘衡医院继续康复治疗。杨叔叔自住院以来,心情忧郁,经常以各种借口抗拒配合医生治疗。自从他开始接触医院整脊推拿师余再明以后,心情变得开朗多了,对家人也不再百般刁难。

  “我做中医推拿康复治疗的同时,会经常给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用心跟患者交流,给予鼓励,激发他们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积极主动配合医生开展各项治疗,这样患者做治疗时才会觉得有意义,从而有积极性,治疗效果也会更明显”。余再明医生如是说。

  杨叔叔的夫人罗阿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余医生真的是用心为病人着想,不是他每天给我讲解做工作,我家老头哪有今天啊,我就是要表扬他。”杨叔叔则这么说:“刚来时还只能扶着床勉强走几步,整天唉声叹气,你们看看现在,我都能和老婆子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啦”,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专家王权辉称:中风发病急,病人大多没有思想准备,故一旦患病后会产生与常人不同的心理活动,病人早期意识恢复后常会出现情志变化,在康复中存在心理性双向效应的情绪反应。主要表现为,焦虑、抑郁、认知障碍。专家还建议,良好的家庭氛围、家庭成员对患者的关心、理解,是帮助患者树立正确人生观的主要要素,家属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与关心,从病理上去看待病人过激反应,积极干预治疗,帮助患者早日摆脱身体与心理双重疾病困扰。

来源:红网

作者:花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7/4193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