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种整容叫自己觉得该整 过度追求完美是心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姗 编辑:曼曼 2017-09-27 09: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专家唐志辉给张曦如(化名)问诊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姗)9月24日,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接待了一位十分执着的患者。在初步问诊的过程中,唐医生了解到,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张曦如(化名)已经接受了大大小小上十次整形美容项目。近日,她照镜子的时候觉得自己脸部皮肤有点松弛,尤其是微笑时眼角出现的细小皱纹让她感觉焦虑、紧张。一大早就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要求医生给她做面部除皱术。

  唐医生告诉张曦如:“面部除皱适合肌肤明显松弛下垂的人,你脸上的情况只能算细纹,不需要通过面部除皱术来祛除,而且面部除皱在35岁到50岁做的话效果比较好。”经过医生和朋友多次耐心的解释和沟通劝说,张曦如终于勉强答应放弃这次面部除皱手术。

  初次见到25岁的张曦如时,她不是很自信,面对别人的目光时她总是不自觉的闪躲、回避。据陪同张曦如的朋友介绍,其实在朋友和爸妈眼中都是一个从小美到大的标准美女。一年前由于丈夫工作繁忙,张曦如便放弃了自己稳定的工作,做起了全职太太。随着丈夫事业的蒸蒸日上,她觉得自己与丈夫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为了弥补与丈夫之间的差距,她曾多次去到医疗美容机构在她那种原本秀丽的脸上进行着一系列的“再造工程”。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专家唐志辉介绍,像张女士这样的求诊者特别多,有时候因为一些婚姻、家庭、心理问题,一些患者对自己的微小缺陷无限夸大,并为之感到焦虑、紧张,导致很多不需要进行整形美容手术的人,因为内心过度追求完美,也强烈要求进行整容手术。可以说存在着严重的心理障碍,应及时看心理医生,解决心理问题。“因此我常常将一些患者推荐到心理医生那儿去,因为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心理治疗。只要我有时间,我也会她们进行相关的心理疏导,但很多时候都是疏导不过来的,诊室外还有很多患者在等着就诊。”唐医生无奈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姗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7/419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