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瑶胞健康的守护人:要求更高 责任更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7-10-23 11: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小丽(中)入户为群众进行体检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周维善 李钟胜)陈小丽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瑶族农家姑娘,卫校毕业后分配到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卫生院工作。她认认真真工作,虛心学习,从一名普通的医师成长为卫生院院长。

  自担任千家峒瑶族乡卫生院的院长以来,陈小丽用一个女人的柔弱身躯担当着保护大山瑶胞的健康重任。熟悉的人,都说她是一个拼命三郎、一个女汉子。只要是工作上的事,不管什么时候,她都放在第一位,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医院在她的带领下,崭新的门诊楼与住院楼拔地而起,瑶民从此告别了不能在乡卫生医院住院的历史。

  千家峒瑶族乡卫生院加上她只有三名医师,作为高年资医师,别人处理不了的病人需要她协助处理;作为院长,轮休的时候,医院需要她待命在医院处理大小事务;为了瑶胞们的健康,一年到头,她不是忙碌在医院里,就是奔波在农家,回家与家人团聚对她来讲是一种奢望。为了工作,她自己的事总是一拖再拖,每当被家中的老人问起怎么还不生二孩时,她总是笑着答道:“忙完工作,就开始准备”,但工作总是接踵而来。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她的工作更忙了。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她又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会上,她对院里的工作人员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对我们基层卫生人员的要求更高了,我们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多为国家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把老百姓的健康时刻放在心中,让群众懂防病、少生病、不得病、看好病,让老百姓更健康、更幸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3/419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