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刘博:不忘初心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刘丹 编辑:曼曼 2017-10-23 08: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博在湖南省脑科举办的第六届帕金森病友会现场演示脑起搏器远程程控技术,这是湖南省首次利用远程程控技术为患者进行脑起搏器调节。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易征洋 刘丹)行医十多年,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博始终认为,医者仁心。患者能否顺利就医,能否免除身体和精神双重折磨,时刻牵动着他的心。

  “我曾目睹很多身患重病的患者不但承受着身体的痛苦,还要忍受无钱看病的精神折磨,倍感揪心。”刘博表示,随着现在医疗保障基本覆盖,医疗改革深入推进,报销比例提高了,就医流程也得到了优化,老百姓看病终于不再是个难事。

  10月18日上午,刘博和同事们一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会上,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刘博感到十分激动。“我亲眼见证着国家的不断强大和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也切身感受到了医院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刘博表示,举例而言,通过建立绿色通道,卒中病人短短几十分钟内就能获得有效救治。通过网络医院平台,远在山区的农民也可以直接联系专家就诊。

  “现在小区里健身场所老年人在舒展身体,健身房里年轻人在挥汗如雨。居民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健康素养也在不断提高。”刘博表示,在习近平同志“全民健康”的号召下,居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医生们也转变了过去单纯的坐诊方式,而是更多地参与到疾病预防工作中来。“大医院的知名教授去居民区义诊,医学生们忙着为居民测量血压,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刘博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医护人员的初心即是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他说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刘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3/419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