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县梅城镇成立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黄军 编辑:曼曼 2017-10-26 10: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黄军)10月24日上午,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计划生育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举行成立大会,会上,全体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通过了志愿者《章程》。

  梅城镇总人口83000多人,其中流出人口近2万人。由于外出务工的青壮年较多,导致了大量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存在,目前该镇共有留守儿童2365人,空巢老人565人,计生贫困母亲120人,失独家庭31户,孤儿28人。

  多年来,梅城镇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办及计生协会,一直着力于实施“合力计生”和“甘露计生”工程,多渠道筹集生育关怀资金,从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给予广大群众以温暖关怀。成立计生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是梅城镇“甘露计生”的又一重大举措。

  该服务队由梅城镇卫计办、梅城镇计生协会组建,目前共有队员128名,来自梅城镇党政机关、镇直部门站所、村支两委干部、老干支部、老年协会、个体老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服务队遵循扶贫帮困、生育关怀、传递正能量的服务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主要为广大育龄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提供生产生活的全方位服务。该镇今年已发放生育关怀慰问金2265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黄军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6/4192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