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显成效,湖南省结防所与帮扶对象签订“脱贫确认书”

作者: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7-11-08 11: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结防所党委书记何晓(右一)了解帮扶对象生活情况 李奇 摄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艳)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精神,11月7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何晓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驻村扶贫点——株洲市茶陵县严塘镇上合村,慰问了解结对帮扶对象,送爱心物资,签订“脱贫确认书”。

  湖南省结防所(湖南省胸科医院)结对帮扶对象——谭乜芳一家,是上合村因病致贫特困户。47岁的谭乜芳是一名多年肺结核患者,肺功能受损,妻子患有甲亢,常年靠药物维持治疗,两个女儿还在上学,住房是政府出资修建的安置房。结对帮扶谭乜芳一家2年多来,湖南省结防所(湖南省胸科医院)主要领导、医疗专家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多次为谭乜芳一家送医药、送爱心,提供物质及精神上帮助,谭乜芳一家克服自身困难,勤劳致富,今年人均纯收入3800元。不愁吃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住房均有保障,已经达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

  交谈中,谭乜芳一家对省卫生计生委扶贫组湖南省结防所(湖南省胸科医院)的帮扶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邬文革、湖南省结防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杨震组成的驻村扶贫工作组,自2015年3月开展工作以来,大力推进村部各项扶贫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开发富民产业等有效措施,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经过努力,已帮助该村所有贫困村民实现脱贫,圆满完成了精准扶贫攻坚任务。

作者:杨艳

编辑:易征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