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接力,重伤女孩获新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11-08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石荣 记者 唐江澎)“我孙女真是碰到大好人了,不然她这条命捡不回来。”昨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老家益阳的张大爷眼圈发红,提到孙女发生事故的过程,他很难过,但也充满感激。原来,张大爷22岁的孙女张淼(化名)10天前骑电动滑板车在长沙发生交通事故,幸好遇到三拨好心人,才得以闯过生死难关。

  好心路人 及时呼救,昏迷女孩被送到医院

  10月26日晚,张淼打完第二份工,骑电动滑板车载着堂妹回家。经过涂家冲附近时,由于晚上光线不好,张淼未注意到地面凹陷的下水道井盖,颠簸和惊慌之中,她未把握好平衡,重重摔倒在地。张淼当场昏迷不醒,堂妹只受了一点外伤,却因受惊吓而一时间不知所措。

  幸好,此时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路过,见状后赶紧到附近的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救。随后,张淼被送到医院。

  仁心医生 紧急救治,女孩脱离生命危险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接诊到张淼后,不到10分钟就发现她一侧瞳孔散大,生命危急,便即刻启动全面检查和救治。据该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刘少波介绍,当时患者呈深度昏迷状态,属于急性内开放性特重型颅脑损伤,且伴有肺部感染,十分凶险。“这种情况我们必须进行开颅手术。手术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如果不手术,一点希望都没有!所以我们就细致跟家属沟通,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刘少波说。随后,医护人员为其进行了手术。

  11月7日,记者在病房看到,张淼已经脱离危险,正在慢慢恢复。

  刘少波表示,因为骑电动滑板车速度快,人倒地的时候来不及做防御,才造成了重伤。“现在不少年轻人驾驶电动滑板车,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路况较差的时候。我们建议如果要骑,要戴好头盔,做好安全防护。”

  爱心网友 网上募捐,筹集11万元救命钱

  “这次多亏了路人帮忙,这里的医生护士救命,我孙女才捡回一条命。”张大爷说,还要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特别是很多网民,都是不认识的,是他们帮忙筹钱,才能顺利给张淼治病。

  张大爷介绍,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从小懂事乖巧的张淼,白天在亲戚店里打工,工资2000多元一个月。她想多贴补些家用,减轻父母的负担,就在西餐厅找了第二份工作。这次事故发生后,一家人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一筹莫展。他们从亲戚朋友处借了4万元,可与预计20万元的治疗费用相比,仍然相差较远。于是,他们只得在网上发起众筹。

  “现在已经有2352个好心人帮忙,筹集了11万,真的很感谢他们!”张淼的母亲说。

  “不论以后怎样,只要她好好活着,我们都觉得好。”张大爷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张淼还将接受颅骨缺损修补手术。如果您愿意帮助张淼,可以联系其父亲张安华,电话:1368898866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