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肺炎日”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爽 易发锦 编辑:曼曼 2017-11-15 10: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普宣教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爽 易发锦)为了普及儿童肺炎防治知识,降低儿童肺炎患病率。在11月12日第九个“世界肺炎日”当天,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为70多名患儿家长举行 “儿童肺炎”防治知识科普宣教活动,促使家长与医护人员共同预防和抗击肺炎。

  宣教活动现场,主任医师张五一、主治医师欧阳荣从肺炎对儿童产生的危害、如何判别、怎样预防三个方面给予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地域环境特点,用真实的病例让现场家长受益匪浅。

  张五一介绍,肺炎是造成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全球范围内大约每15秒钟就会因肺炎而夺去一个孩子的生命;2016年约有92万儿童死于肺炎,98%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可以说肺炎是侵害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

  张五一提醒,随着冬季的来临,肺炎患儿明显增加,除积极规范治疗外,家长们特别要注意二手烟对儿童呼吸道的损害。做到勤开窗,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呼吸道通畅,定时翻身,多拍背,鼓励患儿咳嗽,便于痰液排出,给予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注意多休息,补充足够水分,婴儿喂奶时每次不能过饱,主张少量多次,喂奶后避免挤压胃部,以免胃食道返流呛入奶汁加重肺炎。


来源:红网

作者:张爽 易发锦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15/418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