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SCO百城肺癌患教行长沙站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萍 陈雪 编辑:易征洋 2017-11-21 16: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萍 陈雪)“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和热心帮助,给患者增加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在国际肺癌日来临之际,“肺”凡力量CSCO百城肺癌患教行长沙站活动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胃肠肿瘤内科举行,面对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肺胃肠肿瘤内科主任杨农现场“一对一”的热心解答,一位患者家属激动地道出了感激。当天,共有50多名肺癌患者及家属听取了健康教育活动。

  “肺”凡力量CSCO百城肺癌患教行由北京市希思科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CSCO),同日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全国30个城市的三甲医院同时举办了100场大型公益巡讲活动。该项目旨在为肺癌患者提供从疾病科普、社群关爱到心理疏导的全方位支持,提升肺癌患者对肺癌规范化诊疗的认知。长沙站活动邀请到了杨农主任及其团队的杨海燕医生、周春花医生等参加。

  肺癌现如今已成为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堪称“癌症第一杀手”。杨农主任作为肿瘤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多年来致力于肺癌、胃肠肿瘤的精准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国际规范化诊疗及最新抗癌药物临床试验,并于2015年开设了国内首个“肺癌分子靶向治疗门诊”,用“精准治疗”为癌症患者打开通往康复的希望之门。

  在当天活动的肺癌患者教育专题讲座环节,杨海燕医生对肺癌靶向治疗的概念、靶点检测、靶向药物及其常见的不良反应的处理做了详细、通俗易懂的介绍。听众们不时举起手机拍下重要的内容留存。接下来,周春花医生从我国肺癌的发病情况、诊断、分期和分类做了系统的介绍,让患者对肺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针对肺癌的治疗和护理也做了详尽的介绍,让患者全方位的了解肺癌这种疾病,更科学、理性地对待肺癌。

  在现场问与答环节,杨农主任团队医生与到场的病友们进行了耐心的一对一的解答。广大病友纷纷表示今天不虚此行,在学到了知识的同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也见到了曾经的病友。

  杨农主任十分重视与患者的交流与沟通,团队有专人负责患者管理。通过建立分子靶向治疗微信群、电话回访,及时为患者及家属解答各种疑难问题,还有专人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免费CT预约服务,平均每周为6-10位患者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和家属,节约了时间,减轻了患者来回奔波的辛苦。此外,团队还不定期的举办患者健康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与患者的交流。患者纷纷表示十分满意和感激。

来源:红网

作者:彭萍 陈雪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1/418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