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坐石乡义诊扶贫获百姓称赞

来源:红网娄底分站 作者:毛艺汉 彭楷辉 陈志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1 10: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村民领取免费药品

  红网娄底分站11月21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彭楷辉 陈志梅)“如今党的政策就是好,现在我们在家门口还能免费看病、拿药!”11月19日,新化县坐石乡光溪村的贫困户王大爷兴奋地对记者说。王大爷今年67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在该乡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联合开展的义诊扶贫活动中,他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免费检查,并免费领取了相应的药品。现在,他每天按医生的要求进行服药治疗,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王大爷对乡里开展的义诊活动非常满意,村民们也纷纷点赞。

  义诊活动现场,测血压、血糖,心电图,宣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等,医护人员用真心和实干与百姓融为一家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在方便就医的同时又增长了保健知识!”村民王秋华对记者说。

  记者从新化县坐石乡了解到,今年9月起,该乡开展了“红心向党·义诊扶贫”为主题的活动,每到一处通过给村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等服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等人群开展健康教育、免费健康体检并免费发放药品等。现已为群众义务诊疗达800余人次,查出高血压病人68人,糖尿病人21人,发放免费药品300余盒,发放公共卫生宣传资料500余份。


来源:红网娄底分站

作者:毛艺汉 彭楷辉 陈志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1/4188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