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7年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迎省检并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刘丹 2017-11-22 15: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度省对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综合调查意见反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通过走访、现场调查、听取汇报等形式,我们圆满完成了此次检查工作,2017年张家界市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卓有成效。”在11月22日省对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综合调查意见反馈会上,省综合调查组对张家界市今年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1月21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率领的省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综合调查组深入张家界市,通过到部门走访、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张家界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陈红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菊芳,市政协副主席周芳等参加反馈会。

  强化工作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改革创新,做实服务管理;强化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部门联动,深化综合治理..... 2017年,张家界市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紧紧围绕“保类进位”目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效果明显。截至9月30日,全市总人口170.29万人,期内出生20346人,出生率11.95‰,自然增长率5.62‰,符合政策生育率96.07%,出生人口性别比111.37,年度人口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同时,今年张家界市以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为主线,以抓落实为主旋律,持续深化医改,加快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

  会上,调查组对调查情况进行反馈。调查组认为,张家界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省卫生计生委的工作安排,卫生计生工作呈现出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领导重视程度高,组织领导有力;经费投入大幅增加;妇幼健康优质服务成效明显;协同管理力度大,协会作用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声势强大;部门联动得到加强,全面构建了卫生计生工作综合治理的格局。检查组建议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进一步抓好管理和服务,做好卫生人才发展规划,盘活人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药品,不断寻求工作上的突破,深化医疗改革。

  田华玉表示,张家界市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综合调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以国际健康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抓手,高标准、全覆盖推进卫生计生工作新发展;深化卫生计生改革和健康产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2/418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