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立中国淋巴水肿国际培训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高明 李旭英 曾帆 编辑:曼曼 2017-11-23 10: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高明 李旭英 曾帆)为进一步推动淋巴水肿管理学科的发展,帮助淋巴水肿患者更好的进行康复治疗,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与英国淋巴水肿训练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签署合作意向书,致力在湖南建立中国淋巴水肿国际培训学校,在淋巴水肿学科建设领域进行友好合作。

  英国淋巴水肿训练学院(简称为“LTA”)位于英国斯塔福德郡,由一个拥有250多年专科合作经验的专家团队组成,是与世界淋巴水肿学家、淋巴水肿手法引流MLD先驱JP Belgrado 教授合作的学院,以能提供该领域最具证据的训练与实践而举世闻名,团队负责人Jane Wigg教授被誉为淋巴水肿手法引流治疗领域的创新者与领导者。

  在签约仪式上,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代表湖南省肿瘤医院与英国淋巴水肿训练学院院长Joan Wigg教授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初步确定在淋巴水肿专业人员培训、学员能力考核认证、技术引进、合作研究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副院长谌永毅、王静、胡军,工会主席赵旭凡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签约,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指出,英国具有完善的医疗体系和先进的医疗技术,尤其是淋巴水肿学科建设领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根据双方的合作意向,湖南省肿瘤医院通过与英国淋巴水肿训练学院签约,结合医院的肿瘤专科特点,病源来院充足广泛,并具有妇科肿瘤、微创整形等学科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开创中国淋巴水肿培训学校的新画卷,弥补国内淋巴水肿治疗师极其匮乏的局面,为淋巴水肿患者提供更好的康复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高明 李旭英 曾帆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3/418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