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六位一体”服务综合防控出生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 傅贵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9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对新人在领取结婚证前申请婚前检查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频 傅贵 黄桂山)11月27日,郴州市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迁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这标志着北湖区在全省首创的婚前医院检查、结婚登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发放、产前筛查和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查“六位一体”一站式服务的出生缺陷防治模式正式启动。

  北湖区委、区政府为方便群众,投入120余万元将婚姻登记处整体搬迁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配齐人员,完善设施,优化流程,采取“六位一体”一站式服务模式,使新婚对象一次检查、一次采血就完成预防出生缺陷系列免费检查项目,既提高效率,节约人力物力,更方便群众,深受群众欢迎。当天,新婚对象接受婚前医学检查18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7对,产前筛查1人,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查54人次,免费发放叶酸51瓶。

  出生缺陷防治“六位一体”一站式服务模式,提高了群众接受国家免费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依从性,做到关口前移。这是郴州市北湖区形成出生缺陷防治“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群众参与”工作格局的有力举措,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创新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 傅贵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9/418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