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2017-11-29 0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令)近日,岳阳市一医院组织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以及急救站的医护人员在求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除了常规的义诊项目、健康宣教,医护人员还为60多名基层医护人员和市民进行了心肺复苏和电除颤培训。

  临床研究证明,救治心梗患者,关键在一个“快”字。从发病到疏通堵塞的血管,时间越短,救治成功率越高。每拖延一分钟,就会有大量心肌细胞死去。本次义诊的目的在于让市民牢记两个“120”。急性心肌梗死是从胸部疼痛开始,患者一旦有此症状,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要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

  岳阳市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岳阳市一医院内科主任潘港表示,迄今为止,岳阳市胸痛中心已经编制出一张胸痛病人区域协同救治的网络。上至省级医院,下到乡镇、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再到120急救指挥中心,全市40多家医疗机构、400多名医务人员都被纳入到这张网中。此外,胸痛中心颠覆了传统救治模式,让患者从救护车直达手术室。胸痛患者只要拨打120,医护团队就会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反应。2017年10月,岳阳市胸痛中心通过省级验收。年底,将迎来国家级认证。

  潘港表示,大部分心梗可以预防。如果为心梗危险因素制作一个榜单,前三名中有高血压、高血脂、吸烟。此外,糖代谢异常、运动过少、蔬菜水果摄入不足、精神紧张等也可能诱发心梗。如果存在上述一个或多个危险因素的话,就应提前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曾柱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9/418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