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全球肺癌关注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谭慧 编辑:易征洋 2017-12-01 16: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全球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磊 谭慧)每年11月是“全球肺癌关注月”,目的是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11月28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依照世界肺癌联盟、中国肺癌联盟发起这项倡议,开展“全球肺癌关注月”系列活动,通过义诊、科普讲座为市民提供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

  在医院门诊大厅,湖南省肿瘤医院胸内一科陈建华主任组织全院肺癌专家王文祥、金和坤、邬麟、李东芳、罗永忠、刘志红、杨海燕、邹艳辉、谢燕平等10名专家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肺癌专场义诊,专家、患者面对面,现场看病、现场咨询、现场解答。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00多名患者、家属参加。

  “我是一位农村来的病人,辗转汽车、火车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一路上总担心轮不到专家教授为我看病,害怕自己看不到小儿子结婚。没想到,今天不仅遇到了专家还遇上了义诊。”上午,一位来自永州的肺癌患者在接受胸内科主任陈建华教授的义诊后连发感慨,“陈主任仔细看了我的片子,听诊了我的肺部,了解我以前和现在的治疗情况以后,还不断安慰我,鼓励我,说我这个三期肺癌有得治,连抱小孙子都没问题!真是走到我们的心坎里去了!”

  在科普讲座环节,胸内一科杨华医生从临床案例着手,全方位讲解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以及如何提高大众的防癌、抗癌意识。讲课内容涉及患者检查、治疗、护理、饮食、锻炼、心理调适。科普讲座中全场座无虚席,结束时获得病、陪人的热烈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谭慧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1/418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