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同学们嘲笑“龅牙妹” 13岁女孩自卑退学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2017-12-08 16: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唐亮)“来,婷婷,笑一个!”昨日下午,长沙好牙依口腔正畸专家温晓莉院长正在给一名女孩复查矫正后的牙齿。虽然已经跟温晓莉很熟了,可婷婷(化名)还是习惯性地抿紧小嘴不敢露齿大笑。

  温晓莉说,像婷婷这样牙列不齐的孩子,完全可以通过矫正而拥有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

  因牙齿不齐成同学取笑对象

  家住开福区的婷婷,今年13岁,拥有一双大眼睛的她其实长得非常乖巧可爱,可一开口说话,就露出一口龅牙。

  去年,刚上六年级的婷婷成绩一落千丈,放学回家后还经常躲进房间不出来。父母问她怎么了,她都闭口不答。考试婷婷考了全班倒数第二,父母很担心。父母向老师咨询后得知,婷婷在学校老被同学取笑,说她牙齿长得难看,一些男同学给她取了“龅牙妹”“歪牙鬼”的外号,这让婷婷变得很自卑。

  “顽皮的男生经常会把她的课本扔在地上,甚至动手打她一下。其实我女儿很乖巧懂事,每次同学欺负她,她都会隐忍退让。但这些行为对她的心理发展确实非常不利,到最后她已经连学校都不想去了,跟我提了很多次退学要求。”看到女儿越来越离群,婷婷的妈妈备感心疼,“我带她去看心理医生,因为龅牙受同学欺负,她甚至出现了焦虑症状。最后,考虑再三,我同意女儿退学并带她做牙齿矫正。”

  去年下半年,婷婷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咨询矫牙事项。温晓莉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情况,最后给婷婷佩戴上了矫牙器。“已经快一年了,婷婷恢复得非常不错,满两年左右矫牙器就可以拆除,希望她能够恢复自信。”

  及早治疗避免影响心理健康

  “像婷婷这个年龄来矫正牙齿的孩子不在少数。”温晓莉介绍,前来就诊的青少年,多表现为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齿拥挤、地包天、龅牙等,有些孩子因牙齿问题产生心理阴影,不愿与人交往,甚至有厌学倾向。牙列不齐会引发一系列牙齿疾病,清洗不干净会长蛀牙,引起牙结石,而牙结石会引发牙周炎及口腔异味,反过来又会影响社交。而且,牙齿不好,孩子很多食物不能吃,对生长发育也有影响。家长要定期带孩子看牙医,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8/418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