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妇幼保健院与学校联手开展急救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夏丽霞 鲁贵豫 编辑:曼曼 2017-12-08 14: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急救员”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夏丽霞 鲁贵豫)12月6日,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与益师附小联手举办了一个“小小急救员”培训班,学校全体学生、部分家长及教职工共1000余人参加。为普及自我防护、安全急救知识,让学生、家长及学校教职工掌握必要的意外事故应急技能,益阳市妇幼保健院与益师附小签订了健康辅导协议。这个培训班,是健康辅导的第一堂课。

  近年来,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围绕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立足医院救治及健康宣教,深入社区、机关和学校,开展了大量社会性的健康教育活动,大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帮助人们建立“预防胜于治疗”的观念,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首先进行了题为《一氧化碳中毒》的专题讲座,通过精心制作的内容简要、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阐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和成因、预防和急救的方法,确保孩子们既有兴趣听,又能听得懂。讲座之后,又进行了急救场景模拟教学。通过模拟人体昏倒的情景,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术,又让学生们分组,相互之间进行模拟抢救。活泼生动的授课形式,受到了参训者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夏丽霞 鲁贵豫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8/418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