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炎陵县医保跨地区住院费用异地结算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松云 刘智芳 编辑:曼曼 2017-12-11 10: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社会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结算单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松云 刘智芳)12月6日,株洲市炎陵县中医院住院结算窗口,住院患者潘阿姨的儿媳唐女士感慨地对工作人员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让我不用再为报销多地奔波忙碌了。”

  潘阿姨,湘乡市农合参保人员,一直随儿子居住在炎陵县城。2017年5月份被查出肺Ca后,先后3次在株洲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但每次出院潘阿姨家都需全额缴清住院治疗费用,再回到参保地湘乡市医保局报销。潘阿姨告诉我们,因为自己生病需要照顾,回去报销又不容易,故前几次住院费用一直压在家里没去报销。没想这次在炎陵县中医院住院,工作人员为她开通了医保跨地区住院费用“异地结算”,让已办理审批备案的她持社会保障卡及身份证仅支付了个人自付费用1282.47元,统筹基金支付部分1469.91元由县医保局与炎陵县中医院直接结算。

  这是株洲市炎陵县首例实现医保异地结算的患者,也是炎陵县中医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又一项便民惠民措施,这项政策不仅解决了异地就医患者来回奔波报销的麻烦,也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松云 刘智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1/418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