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向良喜 李淑蓉 孟贤 编辑:曼曼 2017-12-14 09: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检查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向良喜 李淑蓉 孟贤)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7】99号)要求,有效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市监督检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向晓燕带队组织对直管学校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防控、学校公共卫生、饮用水卫生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张家界市大部分学校制定了传染病防控制度及应急预案,有专职疫情报告人,开设传染病、常见病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课程。部分学校未落实完善学生晨检、因病缺勤及病愈返校查验制度;未建立学生健康体检档案,体检项目中无传染病相关检查项目。部分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不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不到位。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对学校的传染病、常见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及要求,并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向良喜 李淑蓉 孟贤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4/418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