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成功开展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红 编辑:曼曼 2017-12-18 11: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永红)近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妇科医疗团队突破技术难关,成功完成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此项技术的开展明显减轻了患者的术后疼痛,几乎不留疤痕,更具有突出的微创性、安全性、经济性、美观性和术后少疼痛等特性,在现代领域被称为“保存生命质量的手术”。

  腹腔镜技术在国内妇科领域发展了30年,因其较传统的开腹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美观等已经逐渐得到医生和患者的认可。如今绝大部份的妇科良性疾病巳经可以通过腹腔镜,宫腔镜,阴式手术得到诊治,而不需要开腹那样大的创伤。

  单孔腹腔镜手术是近两年来发展的国际最前沿微创技术。单孔腹腔镜不需要在腹壁开3–4个穿刺孔进行操作了,只需在肚脐处做一小切口,手术后此处的疤痕隐藏在肚脐内,腹壁上不会留下手术疤痕,创伤小、出血少、疼痛轻、美观是这样的手术较传统腹腔镜手术最大的优点。但因其技术难度较之前的传统腹腔镜手术大为增加,所以对医生的技术要求、经验和技巧提出了新的挑战。

  岳阳市一医院妇科医疗团队本着造福患者,让更多的女性患者受益的原则,在继腹腔镜下子宫颈癌根治术、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全面分期术后再次攻克技术难关,在岳阳市开展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此项技术打开了岳阳市腹腔镜手术新局面,为妇科手术后快速康复的开展典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红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8/4185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