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妇幼健康教育惠及千万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2017-12-19 13: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妇幼保健院每月举办孕妈妈课堂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慈利县广泛开展妇幼健康教育工作,截至目前,慈利县共举办大型孕妇学校136期,在产科门诊开展孕期健康知识讲座251场次,慈利县的孕期健康知识参训率达90%以上,稳居张家界市市前列,为5000多户孕育家庭送上了丰盛的健康食粮。

  据张家界慈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为有效提高母婴健康素养,把好出生人口素质关,今年医院把健康教育工作列为了院重点工作之一,院自筹资金二十多万元,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母婴健康知识宣传,印刷了健康教育处方10多万份免费发放到各乡镇。该院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及健康教育微信群,定期推送健康知识及解答孕产妇的各类健康咨询,对全县的妇幼健康服务人员进行授课技能培训。院内还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妇产科专业授课师资队伍,无偿支援各乡镇的孕妇学校授课。同时,各乡镇卫生院也加大了对健康教育的投入,不仅添置了多媒体、笔记本电脑等,还配备了兼职的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全县上下健康教育齐动员,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高危孕妇安全分娩奠定了良好基础,慈利县今年任保留孕产妇“零死亡”的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张武艺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19/418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