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行先试 大胆探索,湖南全科医生发展迈入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易征洋 2017-12-21 09: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易征洋)湖南省规划到十三五期末实现每万人口达到2.2名全科医生,为了进一步全力推进省基层全科医生培训与队伍的建设,推行全科医疗与专科医疗协调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卫生服务需要。12月20日,由湖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和寿医疗承办开展的系列专题学术培训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该系列培训将帮助基层全科医生对一般病、常见病能够诊断和治疗;对较复杂(疑难)大病、危急重病能够诊断并及时转诊,同时提高基层全科医生对于急症的常规处理能力。

  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省卫生计生委基卫处副处长龙飞、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刘翠中副主委和各学科领域的专家们以及来自于全省的400余名基层医生参与了本次培训。首期培训主要就国家对全科医生的政策方向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所需的急诊急救开展专题培训,得到所有与会医生的高度评价,认为培训内容具有很高的可实际操作价值。

  该系列培训活动的承办方---安和寿医疗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并将其作为突破口,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更深层次的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网底作用,通过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帮助推动国家分级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1/418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