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提醒:牙齿切忌“不痛不管” 后果很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2 15: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唐亮)很多人对口腔卫生的忽视让医务人员头痛不已,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温晓莉院长说:“到门诊来看牙的人,大多数病情已较严重,早期阶段的患者根本不会把牙病当回事,拖到了中晚期,治疗难度及费用也提高很多。”

  来自湖南安化的刘小姐,一直在长沙工作。前段时间,刘小姐一颗牙齿出现问题,疼痛得非常厉害。当时,她并未放在心上,以为痛几天就好了。没想到,几天后,刘小姐的牙痛变得越来越严重。疼痛牙齿的周边已经开始红肿,有些发炎。尽管牙疼已持续数日,但为了省下一笔医药费,刘小姐还是强忍着又撑了一天。此后,问题继续恶化,牙齿的疼痛感及牙龈的肿胀程度愈加严重,甚至有点轻微发烧。直到这时,刘小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这才赶往到好牙依口腔进行治疗。此时距离刘小姐首次发现牙疼已有两周时间。

  今年7岁的小思,从小爱吃甜食,爷爷奶奶对她也是宠爱有加、有求必应,睡前还要吃零食才肯乖乖睡觉,早上刷牙时也是匆忙应付。半月前小思嚷嚷着说牙疼,爷爷奶奶以为小孩子正在换牙,哄了一会小思也没放在心上。直到前两天小思的妈妈下班后发现孩子嚎啕大哭,爷爷奶奶怎么哄也没用,得知孩子是牙疼得厉害,这才急忙把孩子送往好牙依口腔连锁医院检查,而此时小思蛀牙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需要进行深度的治疗。

  好牙依口腔温院长提醒:根尖周炎是最不易引起市民重视的口腔疾病,往往是在牙痛甚至牙齿松动脱落才来就诊。但它却是对健康危害最大的口腔疾病,刷牙时出血是根尖周炎早期最明显的一大信号,但极少有人因此就医。如治疗不及时将威胁更多健康牙齿,甚至是全部牙齿,目前该病是中青年人牙齿早脱的重要原因。

  让孩子养成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的习惯之外,保持饮食平衡、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餐后漱口等都是父母应该教育孩子使用的口腔护理方法。“此外,成人“如果刷牙不到位,起不到应有效果。”预防牙周病,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牙刷最好选用不会伤牙龈的软毛的,刷牙时最好连牙龈一起刷。学会每天用牙线清理一次牙齿,成年人每半年应到牙医处洗牙。”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2/4184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