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至吃饺子喝羊肉汤 大吃大喝爆发痔疮!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2 11: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通讯员 秦淮)冬至来临,为了迎接冬至的到来,各地人民发展了各种习俗,吃饺子、吃狗肉、喝羊肉汤、吃火锅、吃混沌……然而,过度的放飞自我、大吃大喝导致了肛肠疾病频发,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的不少肛肠病患者,就是因为平时饮食习惯不健康、暴饮暴食导致肛疾爆发的!所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给大家提个醒,冬至期间多吃菜、少吃肉、少饮酒、别熬夜、别久坐、多饮水。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支招:该如何预防痔疮等肛肠疾病的发生?

  第一、少饮酒

  前列腺、直肠等都位于人体下部的腹腔,饮酒过度会造成这些器官的血管充血,导致前列腺疾病和肛肠疾病,比如尿频、便血、排便疼痛、肛周囊肿等。临床上很多痔疮、肛周囊肿患者都是饮酒过多造成的。

  第二、少吃油腻多吃菜

  蔬菜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粪便成形和保持粪便水分,避免粪便干结变硬,有助于粪便成长条形,有利于粪便在肠道内的通行,避免粪便划伤肠道导致便秘、便血、痔疮、肛裂发作,减少肉类、薯片、饼干等容易导致便秘的食品的摄入。

  第三、别吃辣

  辣椒容易使人上火,容易导致粪便干硬,划伤肠道。辣椒还会扩张血管,导致直肠静脉血管充血,不利于血液循环,充血隆起的血管更加容易被粪便划伤。有便秘、便血、肛裂、痔疮症状的市民更要远离麻辣烫、护火锅、烧烤。

  第四、不憋便不久便

  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尽可能一次排大便,憋便会导致大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过多,粪质变干而难以排出。久便可导致痔静脉曲张出血。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2/418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