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微课在全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红 刘晓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2 09: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 刘晓雄) 为加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队伍建设,提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开展了2017年度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微课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按照国家文件要求,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了《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微课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微课大赛,各市州经过初选,共上报各类微课共计63件。

  为选送优秀微课参加全国大赛,湖南省于9月13日至15日在省会长沙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微课省级评审会,经过精心组织,认真评审,向国家报送参赛微课案例22件(其中执法类微课15件,系列类微课2件,宣传类微课5件),最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组织的全国评比中,湖南省获得了2个全国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1个鼓励奖,卓越团队奖2个,选送的参赛作品全部获得表彰,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同时,该局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的佳绩,其中稽查与信息处代表该局制作并报送的《卫生计生监督思考与展望》系列微课获评全国微课大赛二等奖。

  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微课作为监督执法培训的一种新型模式,通过微课作品与基层监督执法实践紧密结合,以微课讲解培养形成严谨高效的监督技能,以微课宣传展现监督队伍“公正廉洁、科学严谨、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业风采,微课大赛的开展创新了监督文化建设和业务培训形式,交流和推广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经验,对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红 刘晓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2/418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