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评“湖南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莉 编辑:曼曼 2017-12-26 11: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吴雅莉)12月22日,2017年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对2017年湖南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表彰并授牌,经过前期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等10家工作站被评选为“2017年湖南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湖南省妇幼自湖南省2016年开展示范院士站评选活动以来连续两年获得该殊荣。

  为加强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和绩效评价工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对2016年以前建的6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考核,并在考核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26家考核为优秀的单位进行现场答辩评审。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与引进、社会经济效益产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了现场专家的认可,成功评选为“2017年湖南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十家获评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2017年,在夏家辉院士及其研究团队的带领下,在医院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南省小儿遗传代谢性疾病防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省出生缺陷个体化防治临床研究中心及湖南省小儿染色体疾病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的支撑下,工作站在新生儿遗传代谢筛查和诊治、叶酸代谢障碍的个体化防治、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重型地中海贫血防控4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充分发挥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

  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以进站院士专家团队为核心,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集聚创新资源,加强多学科合作,推动自主创新,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医院引进和培养创新科技人才及高层次国家重大专项的申报与合作等作出新的贡献与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雅莉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6/418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