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大肛肠专家科普:新妈妈产后肛裂如何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7 10: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秦淮)常言道:“十男九痔,十女十痔”,产后妈妈遭遇肛肠疾病更是经常的事,特别是肛裂,这给产后妈妈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扰,毛女士就是一位“深受其害”的新妈妈。毛女士在上个月生产完之后,就时不时感到肛门疼痛,尤其是解大便的时候,长时间下来,撕裂式的疼痛让毛女士越来越拒绝排便,最后甚至便血。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指出:产后妈妈分娩时阴道撕裂、扩张以及在坐月子期间的饮食营养丰富,极容易导致肛裂,也由于产后腹肌松弛,盆腔压力降低,肠蠕动减慢,大便停留时间过久,排便困难,伤口受到牵扯压迫而出血,

  如何预防产后的肛裂?

  养成好的排便习惯正常人一般一天排便一次,产后若是发生了便秘的现象,可以适当涂点开塞露、甘油栓等,以防止肛门裂伤。也可以晨起后服用30毫升石蜡油,下午就能排便。

  补充水分每天一定要保证喝够足量的水分,以白开水为最佳选择。成年人每日需摄入2000~3000毫升才能维持机体内水平衡。

  多吃润肠通便食物,饮食均衡除了要保持丰富充分的荤食外,还应保重足够的蔬菜、水果及膳食纤维,多吃有润肠通便防止便秘的食物,如魔芋、洋粉、黑木耳等。

  适当运动孕妇们应该尽量多外出走动,呼吸新鲜空气,促进新陈代谢。如果肛裂没有好转,就需要去专业的肛肠医院检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耽误治疗时机。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7/418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