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志华:保障老百姓用药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曼曼 2017-12-28 09: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委员名片

  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市政协驻市食药监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致公党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长沙晚报记者 李静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全国百姓生命健康放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作为医药央企,我们有责任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药品服务。”在药企工作的十几年,也是申志华践行这一理念的十几年。

  2009年加入致公党后,申志华更是把大量精力放在了老百姓用药安全与健康等课题的研究上面。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申志华提交了四个提案,其中两个都与用药安全有关。

  “随着市区药品配送的快速增长,冷链配送新需求出现,原有的禁区通行证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申志华在《关于增加医药配送车辆禁区通行证 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方便的建议》中提到,医药流通企业通过冷链运输车辆实现药品配送的严格管控,但在没有取得货车禁区通行证的情况下,应急药品的及时配送受到很大制约。因此,申志华建议对有实际需要的企业实行“一事一议”,增加禁区通行证指标配额。据悉,这一提案已得到有关部门重视,优化通行证管理的新制度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如何实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致公党长沙市委今年花了大半年时间做了重大课题研究,我们建议长沙积极应对、主动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武广高铁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联动片区。”这些内容都进入了申志华即将提交的提案当中。他说,这将大大提高长沙开放度,助推长沙外向型经济跨越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