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有二孩,要小心这种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湘粤 刘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3 15: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出雪片位置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彭湘粤 刘丹)12月31日,正在欢欢喜喜辞旧迎新之际,家住长沙宁乡的罗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转背的一瞬间就发生了悲剧。

  3个月大的二胎男宝宝小宇被罗女士放在摇床上,5岁的姐姐在帮忙照看弟弟。罗女士转身拿个东西,突然大宝、二宝两人同时哭了起来。两头着急哄孩子的罗女士,赶紧问姐姐发生了什么事。“弟弟把雪花给吃了!”听到这句话让罗女士当场惊出了一身冷汗。原来姐姐在逗弟弟玩,谁知不小心把一个雪花形状的金属片掉到了弟弟的嘴巴里。罗女士赶紧往小宇的小嘴里看,可什么也没看见,孩子又撕心裂肺地哭,心急如焚的罗女士赶紧抱起小宇往当地医院跑。

  经过检查,孩子被诊断为食道异物。由于孩子太小,当地医院无法处理,在医生的建议下,罗女士连夜带着小宇转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

  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立即为小宇做好了各项术前准备,经过急诊手术,成功从孩子食道内取出了一枚完整的“八角型”金属装饰物。由于异物相对尖锐,小宇的食道壁粘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充血肿胀,术后仍然需要对症治疗。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父母生下了二宝,在喜迎新生命,忙着对二宝呵护的同时,有可能会对大宝有所忽略。这个时候,大宝的好奇心可能会在父母的一不留神中,就给弟弟或妹妹造成了伤害,父母应加强对大宝的安全意识教育。

  医师提醒,4-5岁的孩子独立行动机会增多, 求知欲和好奇心增强,不仅要教会他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不要边跑边吃、边玩边吃、边讲边吃、边闹边吃、边看边吃,也不能将小物品塞到弟弟或妹妹的口中,以防止气管异物、食管异物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湘粤 刘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3/418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