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主题微宣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9 11: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微宣讲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刘昕)1月5日下午,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学习十九大共圆健康梦”主题微宣讲比赛举行,此次比赛由医院党政工团等部门联合主办,共有11个党支部、7个团支部的22支参赛队一展风采。

  各部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层层选拔,推选出27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题材,以短小精炼、生动活泼的方式畅谈认识感悟;或阐述白衣天使共产党员的初心;或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事业的忠诚;或赞美身边先进人物的大爱无声;或抒发个人的家国情怀;或将青春梦与健康梦、中国梦紧密融合。

  比赛现场,骨伤科医生侯文杰讲述为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科室团队宁可花费更多的时间,付出更多的体力,承担更多的风险,不走省事的捷径,成功实现了患者不截肢的事例;医务科张娟讲述了手术室医生丁继承,4年义务为抗战老兵更换中心静脉导管的事迹;财务科尹婷述说的五官科梁建伟主任以最美跪姿为病人手术,护士杨幸讲述作为患者家属的经历,娓娓道出换位思考、真心待患的服务真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邓雄飞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比赛宣传发动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各部门参与积极、宣讲形式多样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医院当前及以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岁末年初举办微宣讲比赛,有着承前启后、掀起新的学习热潮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方向的指引,要继续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落实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实际,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专注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担当起为人民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的责任使命,认真对待每一个病人,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共圆健康梦、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9/418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