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九成人有牙周问题 专家提醒早防早治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1 10: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 (通讯员 唐亮)据“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80%~97%的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牙周问题。其中,66%的儿童有龋齿,80%以上的青少年和90%以上的成年人有牙周问题,如牙结石、牙龈炎等。调查还发现,我国65岁至74岁老年人中,10人中就有1人满口无牙。显然,达到世卫组织口腔健康标准的人并不多,与世卫组织提出的人类口腔健康8020目标——即活到80岁口腔还有20颗健康牙齿相差也较远。

  “如果你以为,牙齿只要还在、能吃东西就万事大吉,那就错了。”长沙好牙依口腔牙周专家孙玉平提醒,对于口腔疾病一定要早防早治,因为它不但影响咀嚼和营养吸收,还与另一些疾病相关。目前大多人只清洁了牙齿表面可见的部分,而忽略了对于占比高达40%的牙间隙的清洁,鉴于牙间隙位置特殊且隐蔽,最易滞留牙垢及污物,手动牙刷根本难以完全触及,长此以往,牙间隙就成为了口腔清洁的最大盲区。而这最容易造成的,就是困扰非常多人的“牙周病”。

  孙玉平介绍,近年来,牙周病已成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牙周病不仅是成年人掉牙的最主要原因,有研究表明患牙周病的人,患冠心病的几率是牙周健康者的1.4倍,发生脑卒中的几率是后者的2.1倍。

  孙玉平建议,除了每半年或一年洁牙一次外,最好放弃一些不良习惯,如吃甜食、不吃粗粮、吸烟等,如果已经发现有牙周问题则应尽快到正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1/418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