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召开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廖云华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12 09: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流感防治工作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廖云华 王健)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1月11日,慈利县召开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会议。来自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疾控专干等80余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2018年流感防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参会人员高度重视流感防治工作,坚持把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和处置。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切实做好医患防护、流感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流感预防知识宣传,各医疗单位要举办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人员要普及到乡村医生,要按时间节点对辖区人口密集的企业、学校和托幼机构、社区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

  县疾控中心负责人现场还针对流感防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

  延伸阅读: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每年在各地均有传播,在我国北方通常呈冬春季流行,南方有冬春季和夏季两个流行高峰,不同年份会呈现不同程度的流行水平波动。预防流感,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勤洗手,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居室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医,尽量居室休息,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防治传染给他人;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空气混浊场所;疫苗能安全有效地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年幼者、孕妇、老人、有基础疾病等人群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重点推荐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廖云华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2/4182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