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大学生突发晕倒,竟与长期便血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易征洋 2018-01-18 16: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笃)临近期末,原本是为期末考试紧张备考的阶段,湖南邮电学院的大二学生小王却在这个时间点突然晕倒住进了医院。

  大学生突发晕倒,竟因长期便血致贫血

  “突然听到声音,转头就发现他倒地上了”室友曾同学介绍说。1月13日,正在紧张备考的小王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失去平衡一屁股摔倒在了地上。随后被宿舍同学紧急送往长沙南湖医院。通过医生诊断,小王晕倒的原因是重度贫血导致。

  然而,作为“年轻人”的小王却感到很纳闷,向来身体健康的他为什么会贫血?之后的检查,也证实他的疑问: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但这也让小王更加疑惑了。

  通过医生的进一步询问排查,最终找到了病因。原来小王患有痔疮有一年多的时间,近几个月也一直有便血的毛病,而且血色鲜红,出血量时有增多。但因为痛感不算太强烈,没在意,加上年轻人不好意思看医生,就一直拖着,拖成了重度贫血。

  长沙南湖医院肛肠中心陈宇鹏主任介绍,便血是痔疮最主要的症状。大便时反复失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痔疮便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不容易引起重视。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无力或导致小王这种晕倒的情况。因此若发现患有痔疮,应尽早治疗,以免出现上述症状,使治疗痔疮便血复杂化。

  在改善了贫血的情况后,长沙南湖医院肛肠中心陈宇鹏主任为小王施行了微创手术,术后小王恢复良好,休养几天后出院了。

  痔疮发病年轻化,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陈宇鹏介绍,虽然老年人是痔疮的高发人群,但近年来痔疮发病却有显著的年轻化趋势,像小王这样十八九岁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不少年轻人生活饮食习惯不好,喜欢吃泡面、麻辣烫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大便干结;有些年轻人排便习惯不好,上厕所喜欢玩手机,看书看报;还有些年轻人经常熬夜、喝酒,久坐上网,这些都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另外,年轻人羞于就医、不够重视也是痔疮年轻化加剧的原因之一。

  陈宇鹏提醒,痔疮一定要早发现早重视早治疗。当痔疮较小、症状轻或者无明显症状时,以防为主。当发生便血、疼痛,甚至异物脱出、排便困难时,就应该立即到医院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18/418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