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齿意外摔伤勿着急 学会紧急处理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付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3 10: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付玲)牙外伤,顾名思义就是牙齿受到各种机械外力作用所发生的牙齿及牙齿周围组织的急剧损伤,最常见于前牙外伤,易发人群为老人和儿童。那么牙齿外伤可分为哪些类别?不同的牙齿外伤如何进行处理?

  长沙好牙依口腔孙玉平院长介绍,常见的牙外伤主要是牙齿折断,专业上称为牙冠折,此种情况,患者可将牙齿带至医院给医生检查,大多数牙冠可再次粘接。如果牙齿完全脱落,应立即冲洗牙齿并含在口中或者放入牛奶中保存,并及时去医院再植固定。牙齿缺失半小时内,大多数牙齿里面的牙神经可以存活,两小时内,牙齿再植固定的需定期检查牙神经活力。

  如果牙髓坏死就需要及时做根管治疗,进行牙神经清理,两小时后的需要清理牙神经后再植固定。牙齿嵌入或者牙齿松动应立即去医院复位和固定,定期观察牙神经活力。如牙齿受过外力打击,但没有症状的也是存在潜在问题的,这种情况我们成为牙震荡,应定期观察牙神经活力。

  孙玉平院长提醒,牙外伤重在预防, 若出现牙外伤时无需紧张,正确处理,积极面对,尽可能的保护我们的每一颗牙齿。

来源:红网

作者:付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3/418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