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助力津巴布韦妇幼健康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绍明 编辑:曼曼 2018-01-24 16: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屏大使与帕瑞仁雅塔瓦部长共同签署了向津方捐赠医疗设备的交接证书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绍明)1月22日,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的第二期宫颈疾病义诊启动仪式和设备捐赠仪式,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市帕瑞仁雅塔瓦医院举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政务参赞赵宝钢和津巴布韦卫生部长帕瑞仁雅塔瓦、病理司司长胡韦等高级官员以及该项目实施单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绍明、帕瑞仁雅塔瓦医院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格拉等百余人出席了仪式。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致辞强调,义诊活动是落实实施100个妇幼健康工程的举措之一,也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的重要行动。中方通过派遣专家赴津开展宫颈疾病实地诊查治疗、向津捐赠医疗设备和物资、为津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等方式,帮助津方提升宫颈疾病早期防治能力,促进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此项合作将进一步丰富中津合作的内涵,为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

  周绍明副院长在讲话时表示,很荣幸率领中方医疗小组一行10人来津工作。小组各成员均为治疗女性疾病方面的专家,将与津方同事密切合作,通过捐赠设备、开展义诊、手术治疗、临床教学和交流,尽全力帮助津方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随后,黄屏大使与帕瑞仁雅塔瓦部长共同签署了向津方捐赠医疗设备的交接证书。仪式开始之前,黄大使和帕瑞仁雅塔瓦部长还一同视察了捐赠的医疗设备,并为湖南妇幼保健院与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共建的宫颈疾病防治中心揭牌。

  中国援津妇幼健康创新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双方确定将宫颈癌疾病防治作为合作的主要内容,具体实施单位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项目第一期于2016年10月在津实施,此次为项目第二期,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专家,在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开展为期三周的短期宫颈疾病防治义诊活动。活动将免费为1000名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并进行后续的检查、、诊断与治疗。此次中方捐赠的医疗物资设备价值约100万人民币。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绍明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4/4180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